欢迎访问德州电影家协会网站!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 世界电影节 » 华语电影奖  » 中国电影金鸡奖
华语电影奖

中国电影金鸡奖

来源: 时间:2022-03-29 15:30:31 浏览次数:

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“金鸡奖”创办于1981年,当年是农历鸡年,以“金鸡啼晓”象征百家争鸣,故而定名“金鸡奖”。 中国电影“金鸡奖”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,邀请中国国内最具权威的电影艺术家、电影评论家和电影事业家组成评奖委员会,通过充分讨论、民主协商,选出最佳故事片奖、科教片、美术片、纪录片,以及最佳编剧、导演、演员、音乐、摄影、录音、导演处女作等20余项奖项,必要时还增设特别奖或荣誉奖。由于“金鸡奖”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,评选程序的严密性和评奖标准的学术性,因而被称为“专家奖”。“金鸡奖”以昂首啼晓之金鸡雕像作为自己的奖杯。

      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“金鸡奖”创办于1981年,当年是农历鸡年,以“金鸡啼晓”象征百家争鸣,故而定名“金鸡奖”。
      中国电影“金鸡奖”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,邀请中国国内最具权威的电影艺术家、电影评论家和电影事业家组成评奖委员会,通过充分讨论、民主协商,选出最佳故事片奖、科教片、美术片、纪录片,以及最佳编剧、导演、演员、音乐、摄影、录音、导演处女作等20余项奖项,必要时还增设特别奖或荣誉奖。由于“金鸡奖”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,评选程序的严密性和评奖标准的学术性,因而被称为“专家奖”。“金鸡奖”以昂首啼晓之金鸡雕像作为自己的奖杯。

上一篇:大众电影百花奖

下一篇:已经是最后一篇了

返回

  • 联系我们

    18905448881

    地址: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美术馆3楼

    邮编:253000

  • 微信公众号